首頁 -> 台灣

郭正亮“逼宮”侯友宜:重大議題不表態,你到底站哪邊?

分享到:
2023-06-16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6日電 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愈來愈近,然而在近期幾份民調中,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結果都不理想,成為“三腳督”的吊車尾。與此同時,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近日聲量飆高,島內不少人憂心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的表現。郭正亮在島內節目中指出,侯友宜對重大議題都不表態,或回答不明確,是當前最大問題。

侯友宜 圖源:台灣“中央社”

前“立委”郭正亮6月15日在島內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強調,選市長有可能模糊,但選領導人對價值、政策、路線的選擇要清清楚楚。近日藍營這個光譜的所有議題,都是柯文哲在回答。而侯友宜對重大議題都不表態,或回答不明確,當然沒有新聞,聲量也低迷,是當前最大問題。

“侯友宜最近幾乎沒有在表現!”郭正亮表示,自己每天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柯文哲的短片,比如說釣魚島的問題,柯文哲第一時間是說抓魚比較重要,第二時間就立刻講:我沒有說要放棄主權啊!結果侯友宜那邊連一支片子都沒有?郭正亮稱,自己看到的是,釣魚台這個問題,柯文哲出了兩支片子。

“所以這是一個很特殊的場域啦!”郭正亮指出,你看到一個國民黨候選人,對於重要的問題都不表態,那當然沒有你的新聞!“我再請問,侯友宜出訪大陸這一趟,侯友宜到底肯不肯定?”夏立言現在去參加海峽論壇,你到底支不支持?馬英九基金會請大陸學生來台灣,現在被卡,你侯友宜為什麼不站出來支持他?你到底站在哪一邊?沒有人知道!

郭正亮還強調,柯文哲到金門,支持金廈大橋,請問侯友宜支不支持?柯文哲說,他如果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服貿談判要重啟,請問侯友宜支不支持?“我都不知道啊!所以你當然就只有聽到柯文哲的聲音嘛!”郭正亮說,柯文哲又講兩岸一家親,很多藍營的講白了就不希望兩岸衝突,希望兩岸和平,那戰爭與和平這個議題誰打得最響?現在就是柯文哲!

“問題在這裡嘛!”郭正亮直言,這是一個特殊的情境造成的,就是侯友宜對重大議題的回答聲量之低、之不明確。他指出,“大選”就是價值、路線還有政策的選擇,不是說你這個人有沒有親和力、有沒有執行力。台灣地區領導人就是價值、政策、路線的選擇,所以你這個要有聲音,尤其要讓人家知道,你跟民進黨有什麼不一樣的,台灣的未來,這要清清楚楚,不然人家怎麼選?(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