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全靠同行襯托!台灣多個民調顯示賴清德2024穩操勝券

分享到:
2023-09-13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民進黨近期接連爆發各種問題,然而民進黨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賴清德民調依然“居高不下”。對此,一個最新網絡投票發起調查,詢問台灣民眾為何會有此種現象,有民眾表示“民調有可能沒那麼真實,投票出來才是真的”,但也有不少民眾對“在野整合”信心受挫,認為“‘在野黨’力道太弱”。

柯文哲(左),侯友宜(中),賴清德(右)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ETtoday新聞雲》11日上午公佈的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支持度民調,民進黨賴清德、中國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腳督”的狀況,賴雖仍以36.5%居冠,但侯提升5.3個百分點、來到29.5%排第二,獲得22.9%的柯則是殿後。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也顯示,賴清德為38.8%,侯友宜支持度為21%,領先柯文哲的18.4%;即便情況變成“四腳督”,賴清德為38.3%,侯友宜支持度為19.9%、柯文哲15.6%、郭台銘9.4%,賴清德同樣居於第一位。

YouTube頻道《東森新聞》昨(12)日發起網絡民調,截至13日早上8點50分,總計已有超過50000人參與。針對“你覺得賴清德民調為何不受弊案影響?”題目,有15%的台灣網友認為“保持距離能保安全”、認為“‘在野黨’力道太弱”的台灣網友則高達62%。

對於賴清德支持度持續領先,台灣網友紛紛留言拋出自己的想法,“我認為是因為賴已經沒有出現在外媒的影片裡了,因為如果他都上自家的媒體,那自然沒有人會檢討監督他,所以很顯然,他根本一直都躲在安全處”、“因為斷點都設好了,在大老眼裡他只是人設很乾淨的傀儡”、“媒體被壟斷,九成被收買了,但民調也有可能沒那麼真實,投票出來才是真的”、“民調看趨勢 然後準確性有待確定”。

此外,也有台灣民眾提到,“‘在野’抗爭力道不夠強,只因內部是一團散沙,放不下各自心中的私慾,所以永遠不會知團結為何物”、“因為對手成天搞內鬥與自爆,躺著都贏”、“基本盤30%難以撼動”、“弊案數不勝數,分散了打弊案的力道”、“有證據拿出來馬上民調大掉,可惜的是‘在野黨’沒證據”。

值得關註的是,雖然近期的民調支持度都顯示賴清德“居高不下”,但正負兩極都是賴清德,“最不希望當選者”賴清德也是位居第一。

親綠機構台灣“民主文教基金會”13日公佈最新民調,“在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和郭台銘,這 4 個人當中,請問您最不希望哪一位當選下一屆台灣地區領導人?”,結果顯示賴清德以29.1%位居第一。中國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則以14.3%位居“四腳督”最末,成為民眾厭惡度最低的參選人。

從民調結果看,台灣民眾對“在野整合”有期待,卻沒太大信心。

關於“有人說,只要侯友宜、柯文哲和郭台銘三個人無法整合,賴清德一定會當選, 請問您同不同意這種說法?”民調結果顯示,56.3%表示同意。

關於“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3 人整合出一組候選人的機會大不大?”民調結果顯示,16.7%認為有機會,68.3%認為沒機會。

關於“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這 3 個人當中,誰是‘在野整合’最大的障礙?”民調結果顯示,32.6%認為是郭台銘,18.6%認為是柯文哲,14.7認為是侯友宜。

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日(13日)在記者會上,均發聲呼籲郭台銘“獨立參選”可以踩煞車。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