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防務報告書藏民進黨當局壞心思?台輿論:要用台灣人的血肉去擋

分享到:
2023-09-15 15: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5日電 台當局2023年新版防務報告書12日出爐,強調台軍將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完成“不對稱戰力規劃與籌建”。台前“立委”郭正亮14日在節目中指出,報告書中提到“彌補土地防衛縱深不足”,就是要用台灣人的血肉長城去擋,不但義務役男、後備軍人都要投入,而且“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他認為,台防務部門如實反映了民進黨當局的想法,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說的要台灣“全民拿AK-47”,現在都成真了,賴清德應該出來回應。

台軍資料圖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防務部門12日公佈的2023年防務報告書提到,為彌補土地防衛縱深不足,台軍在既有的濱海與灘岸防衛戰力基礎上,積極整建籌獲“機動、小型、人攜式及智能(AI)”武器裝備及無人機暨其防禦系統,并搭配灘岸阻絕、善用守備區地形、地物、地貌、鄉鎮、建物及重要目標防護等防衛作戰手段,形成重層縱深反擊能力,以增加防衛密度,迫使敵犯台失敗。

“這個是一層一層的啊,他說這個叫縱深?”郭正亮表示,台灣那麼小,縱深的距離一定非常短,“就是要用你的血肉長城去擋嘛!就這個意思嘛!”他直言,未來一年制的義務役男、後備軍人,在戰時也將納入這項縱深防衛任務,“所以賴清德,請你根據報告書做回應!”

郭正亮強調,這意味著台灣要“全民皆兵”、到處都是作戰,報告書中“機動、小型、人攜式”不就是奧布萊恩講的“台灣每個人家裡都要準備AK-47”、要把“毒刺”導彈放到台灣每一個派出所?他指出,這證明了台軍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一路講下來的“不對稱作戰思維”,還有奧布萊恩、美國在推銷的思維,現在都成真了,而這些語言,以前的台灣防務報告書裡是沒有的。

據悉,奧布萊恩此前還聲稱,美國寧可摧毀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台灣半導體工廠,也不會讓這些工廠落到大陸手中。離譜的是,他於今年3月21日在台灣接受蔡英文頒授勛章,蔡還稱其為“台美關係”作出貢獻。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