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綜述:美總統參選人宣稱要全台灣家庭擁槍引爭議

分享到:
2023-04-21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0日電 (施鑫岳台海議題近年來成為美國選舉的關注焦點,目前正在爭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維韋克·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近日在一場造勢活動上提出驚人政見,宣稱要推動每一個台灣家庭擁槍,藉此防範大陸“對台動武”。

維韋克·拉馬斯瓦米 視頻截圖

據報道,該場造勢活動是在美國最大的槍支利益集團——美國全國步槍協會所舉辦。拉馬斯瓦米甚至在造勢中提議要讓美國全國步槍協會來台開設“分部”,他聲稱,會訓練台灣民眾如何用槍,並高喊“台灣,我們來了”。

有台媒發現,拉馬斯瓦米提到的槍支是AR-15突擊步槍,在美國的平均價格為700美元。台灣目前有908萬戶家庭,以此估算,這項提案將花費超過63億美元。

這已不是第一次有美國政客鼓吹“台灣民眾擁槍”。就在不久前,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在訪台期間聲稱,要讓“數百萬台灣人手持AK-47步槍”,在城市各角落、大樓進行“防衛”,以“嚇阻大陸對台使用武力”。

鼓吹“毀台”的奧布萊恩話音剛落,如今又有美國政客聲稱要給台灣民眾發槍。這番危險的發言引起輿論普遍反感,台灣網友驚呼“狂人妄語”、“美國唯恐天下不亂”、“不愧是全世界最大軍火商”。台當局前安全事務官員楊永明表示,如果美國政客一味主張焦土戰爭,卻不鼓勵甚至反對兩岸增加溝通與互動,火上澆油台灣內部民粹政治,台海情勢將更加危險。

輿論指出,美國處心積慮想挑起兩岸戰火,但重點都是武裝台灣,一下子要把台灣變成“刺猬島”,一下子要台灣在必要時實行“焦土政策”。近來,各種相關主張更為激進,全島戶戶有槍、人人會射擊,已成了最新目標,這無異於引狼入室。台灣不歡迎這種美國政客,應謝絕他們來台推銷戰爭。

正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所說,長期以來,美國反華勢力出於自身利益,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冒險挑釁,升高台海緊張局勢,目的是藉台灣問題遏制中國發展進步,為此不惜毀滅台灣。台灣對美國而言純粹只是遏制中國發展的“棋子”,一味“倚美”只會加速“害台”,把台灣同胞推向災難的深淵。(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