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政客叫囂“讓每個台灣家庭擁槍”,遭台灣各界炮轟!

分享到:
2023-04-20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0日電 據悉,2024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提名階段。目前印度裔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在美國步槍協會大會(NRA)上演講,結果在演說後半段,他竟高喊要該協會前往台灣地區設立“分處”,更大言不慚地說要教導台灣人使用槍支,更要給每個家庭配一把AR-15步槍,以防大陸“入侵”。

言論一經曝光,輿論嘩然。

圖片製作:汪彥希

台灣前“立委”蔡正元在節目上直指,“(他)想要嘩眾取寵,他以為這樣子可以得到選票,怎麼會有這種人、這種想法?只是為了一個選舉,要搞到這種喪心病狂。”感歎 “美國瘋他們在自己瘋啊,還瘋到台灣來。”

“美國人最不滿,不滿台灣軍火買得不夠,不滿台灣沒有人人有槍。”台灣知名媒體人黃智賢亦在社交平台發文諷刺,美國槍枝之所以氾濫到無解,步槍協會堪稱最大"功臣"。

現在他們還要讓台灣人,可以輕鬆方便買到槍。“今日美國,明日台灣。”她擔憂台灣未來不再安全。

在拉馬斯瓦米推文下方,外國網友亦指責他公開宣揚暴力,抨擊他“愚蠢”,言行令人“傻眼”。

“你現在的觀點,讓全世界都覺得美國看起來很蠢。”有美國網友直指他的行為“超丟臉”。

亦有美國網友直指,現時美國多州都出現槍擊案,“血腥周末”甚至成為了新聞的專業名詞,讓人生活在恐懼之下。他認為世界應該是和平的,而不是把美國的“槍支暴力問題”帶到別的地方。

對於該美總統參選人的迷惑發言,大部分台灣民眾亦持反對立場。有民眾表示,“我們多少人摸過槍?這是兩回事,他把自己的思維硬要套別人身上,我覺得不適合”,也有民眾直言,“十分害怕,好恐怖,每天出門可能就會擔心生命安全。”

據台媒報道,現年37歲的拉馬斯瓦米,父母是印度移民,他出生在俄亥俄州。雖然現在的言論中,拉馬斯瓦米高度仇視與詆毀中國大陸,但他在踏入政壇之前,卻長年與大陸、香港企業打交道,甚至曾在2016年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名下淨資產高達6億美元。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