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總統參選人稱給台家庭發槍 台名嘴:民眾不想要

分享到:
2023-04-26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近日,美國總統參選人、印度裔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在美國步槍協會大會上大放闕詞,不僅慫恿協會前往台灣設立分處,教導台灣人使用槍枝,還提議給每個台灣家庭發步槍來“抵禦”中國大陸。

美國總統參選人、印度裔企業家拉馬斯瓦米(路透社)

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指出,拉馬斯瓦米一番話看似瘋言瘋語,卻不是憑空而來,而是台當局給國際留下積極備戰的印象所致。

提議給台民眾發槍,拉馬斯瓦米不是第一人。早前,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主張給台灣民眾發100萬支AK47步槍,隨後獲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介文汲指,蔡英文對奧布萊恩言行的認可,讓拉馬斯瓦米感覺到“商機來了”,才會在美國步槍協會發表此番言論,爭取支持度。

“你感覺很荒謬,人家覺得很合理,因為你們的領導人(蔡英文)就是這樣想的。”介文汲稱,“美國現在對台灣的印象就是,民眾每天枕戈待旦,等政府發槍,等大陸打來以後都拿著槍上街拼命。” 他表示,這些想法根本不是台灣民眾的想法,而是台當局留給國際的社會印象,這一切都是蔡英文為首的這些人造成的。

日前,台灣前文化部門負責人、作家龍應台投書美國《紐約時報》,稱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島內已普遍出現對立和相互指責的現象,這已對台灣造成傷害。她舉例稱,島內37位學者發表反戰公開信,呼籲尋找“中間路線”,批評美國的“軍事主義”,被攻擊為幼稚和軟弱;有農民朋友支持兩岸統一,因害怕被攻擊為通敵,不敢公開發聲......龍應台質疑,“如果國民黨獲勝,兩岸的緊張關係可能會緩解;如果民進黨繼續掌權,誰知道會怎樣?”

介文汲指出,龍應台是要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很多人是主張和平的。“現在的問題是,台灣外面的聲音進不來,裡面的聲音出不去,國際不了解台灣會做誤判,台灣不了解國際會做出笨事和傻事。”他呼籲,台灣民眾要趕快覺醒,該發聲就發聲;像龍應台這樣可以用英文寫文章的,趕快發聲,再不寫就來不及了。

拉馬斯瓦米的“送槍”言論讓不少美國網友傻眼,有人表示,“你現在的論點,讓全世界都覺得美國看起來很蠢!”還有一名網紅認為,這種給步槍的建議非常沒意義,“難道你要他們(台灣人)拿步槍,去射下對面打過來的飛彈嗎?愚蠢!”

台灣民眾則對拉馬斯瓦米的言論表示憂慮,有年輕人直言“很誇張”,“路上小屁孩拿到槍就會亂掃射吧。” “他只是希望我們買槍吧!”有台灣民眾嘲諷稱,“最想打的根本是美國,不愧是全世界最大軍火商。”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