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航母又跑了?台名嘴諷:5000美軍性命比台灣人怎麼想重要

分享到:
2023-04-12 09: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竄美後,解放軍8日起啟動了為期3天的環台軍演。有外媒稱,美軍“尼米茲”號航母艦隊 8 日軍演一開始就轉頭北上,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11日分析稱,美軍不希望捲入大陸軍演, “一艘航空母艦上 5000 名官兵的性命,絕對高於台灣人怎麼想”。

山東艦首次參加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現場圖片。圖自@央廣軍事

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大陸日前環台軍演,首次派遣航母山東艦前往台灣東南外海約 200 海里處演習,美軍“尼米茲號”航母則是在台灣東部約 400 海里處進行“監控”。“澳大利亞新聞網”報道稱,“尼米茲號”航母 7 日靠近台灣,一度與山東艦僅距離 200 海里,但 8 日軍演一開始就果斷轉頭北上,與去年 8 月一樣。

介文汲11日在島內政論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分析,美軍航母越接近山東艦就越有對抗姿態,而美軍并不想幹涉大陸軍演,轉頭離開就是向中國發出信號,表達“與我無關”,不希望局勢被誤判。

介文汲提到,解放軍的新型艦對艦、高超音速導彈“鷹擊 21”射程高達 1500 公里,而美軍航母的艦載機F-35飛行距離只有 1000 公里,美軍若想保障航母就要與中國大陸軍艦保持 1500 公里的安全距離。

介文汲諷刺稱,美軍航母直接掉頭離開就是完全不希望被誤解有對峙的感覺,平常還能靠近晃一晃,但大陸軍演一開始美國非走不可,“一艘航空母艦上 5000 名官兵的性命,絕對高於台灣人怎麼想”。

對此,有島內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表示,“果不失美國本色”、“美軍在中國沿海只是槍靶子,只剩下放話的功能”。↓

也有網友稱,“幻想很美好,現實很骨感。”“台灣人在美國人眼裡就是一群渣。”↓

4月10日,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4月8日至1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圓滿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各項任務,全面檢驗了實戰條件下部隊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部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堅決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

此次軍演讓島內不少人意識到大陸是在“動真格”。台灣前“立委”郭正亮10日在《頭條開講》節目中表示,台灣的軍事專家認為大陸這次是在動真格的,“就是說接近實戰狀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