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萬噸大驅鹹陽艦日前亮相,台前外事官員:美國比較傷腦筋了

分享到:
2023-04-23 11:1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22日報道,解放軍第8艘055型萬噸大型驅逐艦鹹陽艦日前首度亮相。台前外事官員介文汲22日在島內政論節目中表示,大陸未來的055型萬噸大驅總數將多達16艘,每艘都配備有116個垂直髮射單元,可以發射“鷹擊-21”高超音速反艦導彈,“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有辦法攔截”,“所以現在它已經不是台灣的問題,而是美國比較傷腦筋了”。

介文汲22日在政論節目中。(圖片來源:台媒視頻截圖)

報道稱,介文汲在節目中提到,解放軍航母山東艦的艦載機一共有42架,其中32架是殲-15重型戰鬥機,作戰半徑達到1500公里。他說,航母本身也是攻擊性武器,世界上有航母的國家不多,像法國、俄羅斯的航母噸位只有4萬、5萬噸不到6萬噸,但大陸目前公開的兩艘航母都有6.5-7萬噸,事實上已經有相當大的攻擊能力。

“這次山東艦結束演訓之後直奔關島,距離關島不到500海里,對美國直接造成威脅”,介文汲稱。

介文汲稱,除了航母以外,大陸現在還有一型主力戰艦,即055型萬噸級驅逐艦,滿載排水量在1.2萬至1.3萬噸,使用最新的相控陣雷達,偵察範圍達到450公里,形成的保護圈非常大。

介文汲還表示,國際上一般把萬噸級驅逐艦列為巡洋艦,而這種等級的巡洋艦大陸現在有8艘,“未來055大驅艦隊將建造16艘”。他認為,055大驅雖然不能搭載殲-15,但有116個垂直髮射單元,可以發射“鷹擊-18”“鷹擊-21”等反艦導彈,尤其是後者,屬於高超音速的艦對艦導彈,射程達1500公里,目前沒有任何國家有辦法攔截,所以現在已經不是台灣的問題,而是美國比較傷腦筋了。

據央視此前報道,海軍節前夕,055型驅逐艦七號艦遵義艦和八號艦鹹陽艦相繼正式公開,至此,人民海軍已有8艘萬噸級新型驅逐艦獲得官宣。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