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消息指美驅逐艦停靠釜山港 或意在向朝發警告

分享到:
2022-04-29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9日電 據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人士29日披露,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所屬、9300噸級的“桑普森”號宙斯盾驅逐艦,當天經由台灣海峽駛入韓國釜山海軍作戰基地,將停留至5月3日,或意向朝鮮發警告。

圖為韓國國旗  來源:新華社

報道說,桑普森號驅逐艦是10萬噸級的亞伯拉罕•林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的一員,配備尖端雷達和可發射“標準2”艦空導彈的垂直發射系統,還搭載具有精準打擊能力的“戰斧”巡航導彈及“海鷹”艦載直升機。林肯號航艦戰鬥群18日曾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菲律賓海和東海進行聯合演訓。

韓軍消息人士說,桑普森號驅逐艦此前也曾駛入釜山港,以裝載軍需物資並供艦員休整。但部分觀點指出,考慮到朝鮮近期舉行閱兵式,且可能在韓國新政府成立前後發起武力挑釁,美軍此舉或意在向朝鮮發出警告信息。

據悉,桑普森號驅逐艦在韓國港口停留期間還將舉行艦長交接儀式。

桑普森號曾於26日通過中國台灣海峽,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27日表示,美桑普森號導彈驅逐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全程跟監警戒。美頻頻實施此類挑釁行徑,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蓄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堅決反對。戰區部隊隨時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