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航母12日將抵韓國釜山

分享到:
2023-10-11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0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美國“里根”號核動力航母將於12日至16日停靠釜山港。

美國“里根”號核動力航母。圖自美國海軍管網

韓國國防部10日表示,“里根”號領銜的第5航母打擊群將駛入釜山作戰基地,旨在充分展現美國保護韓國免受朝核威脅的延伸威懾力量,並紀念韓美結盟70周年。

兩國海軍還將開展艦艇互訪等友好交流活動,美軍也在安排韓軍官兵觀摩航母打擊群活動。海軍作戰司令金明秀評價稱,美軍航母打擊群訪韓象徵著美國付諸行動的延伸威懾,此訪將加強韓美協防態勢,以期立即對近期朝鮮新型潛艇下水、揚言重新發射所謂運載火箭等挑釁活動予以壓倒性反制。

這是“尼米茲”號3月訪韓以來美軍航母時隔7個月再次造訪韓國,也是“里根”號去年9月訪韓以來時隔1年再度做客。航母打擊群由“里根”號航空母艦、“安提坦”號巡洋艦、“羅伯特·斯莫斯”號巡洋艦、“肖普”號宙斯盾驅逐艦等組成。

另一方面,朝中社10日刊登文章,批評美國向朝鮮半島周邊地區派遣太空軍,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

文章表示,美國聲稱在亞太地區部署太空軍是防禦性的,是為了保護自身及盟友安全,但這不過是掩蓋其計劃的幌子,實際上美國企圖對反美國家進行打擊。文章還表示,朝鮮將在宇宙空間等領域繼續加強防禦能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