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日計劃下周聯合軍演

分享到:
2023-03-29 21: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美國第11航母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克里斯托弗·斯威尼(Christopher Sweeney)3月28日在艦上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正在計劃在駛出釜山後舉行韓美日聯合海上演訓。

資料圖。圖源:央視新聞

據韓聯社報道,核動力航空母艦“尼米茲”號領航的美國海軍第11航母打擊群,3月27日參加了在韓國濟州道以南公海舉行的韓美聯合演習,28日駛入釜山作戰基地。斯威尼說,我們將同日本持續進行演訓,也將與韓國共同演訓,通過訓練提高三國海軍之間的協調配合能力。

第11航母打擊群本周末將離港,預計韓美日聯合演習最早下周初舉行。韓美日三國去年9月和10月也曾舉行“里根”號核航母參加的海上聯合演習。

韓聯社分析認為,“尼米茲”號參加韓美聯合演習並駛入韓國海域不僅旨在紀念韓美結盟70周年,同時還向朝鮮發出了警告信息。

韓美本月13日至23日舉行大規模“自由護盾”聯演,並從3月20日至4月3日舉行“雙龍”登陸演習,其間朝鮮通過射彈等方式持續反制。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金承謙27日登上“尼米茲”號航母,強調“有事時”必將對朝鮮“嚴懲不貸”。金承謙稱,近期朝鮮動作不斷,“對朝鮮半島和地區安全秩序構成嚴重威脅”,韓美同盟將以壓倒性力量堅決應對敵軍的任何挑釁和侵略,讓其認清“嘗試核攻擊就等同於政權的終結”。

韓媒有評論稱,韓美大規模聯合軍演後,朝鮮接連展示“核實戰能力”,朝鮮半島局勢日漸緊張,雙方軍備競賽的激烈程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危險。(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