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林肯號核航母駛入韓東部公海

分享到:
2022-04-12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美國海軍研究學會(USNI)當地時間4月11日公佈,美海軍的“亞伯拉罕•林肯”號核動力航空母艦已駛入韓國東部公海。

資料圖:“林肯”號核動力航母

“林肯”號將會停留大約5天,期間可能與韓國海軍展開聯合軍演。據悉,美國強烈希望舉行韓美日三國聯演,但因韓國對此感到為難,預計三方不會進行聯演。

分析指出,朝鮮或在金日成誕辰 110週年紀念日“太陽節”(4月15日)到來之際,進行核試射,美航母駛入韓國東海旨在對朝鮮發出強硬的警告。

據韓聯社報道,這是美國航母時隔四年再次進入韓東部海域。上次為2017年11月朝鮮接連進行洲際導彈試射時,美國海軍“羅納德•里根”號、“西奧多•羅斯福”號、“尼米茲”號三艘航母曾同時出巡韓國東海,並與韓海軍舉行演習。

今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導彈試射,其中包括在1月5日發射的現時為國際軍備競賽熱點的高超音速導彈。朝鮮稱當時發射的導彈攜帶了一個高超音速滑翔彈頭,該彈頭精確地擊中了700公里外的目標。

3月24日,朝鮮又在平壤國際機場成功進行了“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考慮到周邊國家的安全,該飛彈採取了高角度發射方式,上升高度為6248.5公里,飛行時間67分鐘,飛行距離1090公里,最後落在朝鮮東部公海的預定目標水域。

韓聯社說,韓國軍方正與美國情報部門合作,對相關的試驗進行深入分析。

美國則一直呼籲朝鮮放棄核武器,而平壤與拜登政府之間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日本與朝鮮之間關係亦長期緊張。(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