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方:朝鮮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2-09-30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9日電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9日表示,朝鮮當天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種類不詳的彈道導彈。軍方正就射程、射高、飛行速度等具體參數進行分析。朝鮮對此暫無表態。

9月25日,朝鮮從平安北道泰川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地對地短程彈道導彈。韓國軍方分析,它可能是朝鮮版“伊斯坎德爾”導彈。

9月28日,朝鮮從平壤市順安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連同本次在內,朝鮮在近5天之內已三次發射導彈。

有分析認為,朝鮮此次武力示威針對韓美兩國26日至29日在韓半島東部海域的韓國戰區(KTO)實施的聯合海上演習,以及定於30日的韓美日反潛聯演。也有觀點指出,朝鮮此次試射也針對美國副總統哈里斯當天訪問韓朝非軍事區(DMZ)。

韓方稱,朝鮮今年以來共發射彈道導彈19次,發射巡航導彈2次。這也是朝鮮自韓國新政府成立以來,第7次發起武力示威。

美國“里根”號航母戰鬥群23日駛入韓國釜山海軍作戰基地,正與韓國海軍進行聯合軍演。(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