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日指朝鮮再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2-10-09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說法報道,朝鮮9日凌晨朝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SRBM)。日本防衛省不排除朝鮮試射的是潛射導彈。

圖為10月6日,朝鮮再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彈道導彈。來源:視頻截圖

綜合媒體報道,當天上午1時48分許至1時58分許,韓軍方觀測到朝鮮從江原道文川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導彈射程約為350公里,射高約為90千米,飛行速度約為5馬赫。從射程和射高來看,當天發射的導彈參數與朝鮮日前發射的超大型火箭炮“KN-25”相似。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分析具體參數。

日本政府也發佈消息稱朝鮮發射了2枚彈道導彈,均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外。日本政府正在對是否可能為潛射彈道導彈(SLBM)等進行分析。

根據日本軍方的評估,朝鮮發射的2枚彈道導彈飛行了35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為100公里。

在此次發射之前,美國和韓國的聯合軍演已於8日落幕。本周稍早,日本和美國也在日本周邊區域進行有美軍航艦“里根號”參與的聯合軍演。

朝鮮上次於2021年10月正式宣佈試射了潛射彈道導彈。同時,今年5月7日,在又一次導彈發射後,日本軍事部門推測可能測試了潛射彈道導彈。朝鮮自9月底以來一直發射彈道導彈,以回應美國和韓國拒絕停止軍事演習,其在平壤被視為對朝戰爭預演。(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