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方指朝鮮疑似發射一枚遠程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3-12-18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8日電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韓聯參)18日表示,朝鮮當天早上疑似發射了一枚遠程彈道導彈。

新華社資料圖片

韓聯參表示,偵測到朝鮮當天早上8時24分在平壤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不明型號的彈道導彈,初步懷疑朝鮮發射的可能是長程洲際彈道導彈,韓軍方正與日美分享及分析相關數據資料,並密切監察朝情況。

韓聯社報道,這次是朝鮮今年內第五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亦是朝鮮在不足12小時內再次試射彈道導彈。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朝鮮17日晚上10時半左右向東部海域至少發射了一枚短程彈道導彈,導彈跌落日本專屬經濟區外、北海道奧尻島北部海岸附近。

韓國、日本、美國發出譴責,美方重申堅定對日韓防禦的承諾。朝鮮國防部則發表聲明回應,批評“軍事流氓”美國和韓國通過演習、展示武力和核戰爭計劃,加劇緊張局勢,強調若果對朝鮮使用核武,將會招至毀滅性反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