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再射一彈 韓軍研判或為新型洲際導彈

分享到:
2023-03-16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6日電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16日消息,韓軍探測到朝鮮當天上午7時10分許從平壤順安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疑為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遠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軍方正分析朝鮮發射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彈道導彈的可能性。

資料圖片  圖自朝中社

據韓國軍方消息,導彈以高於正常角度(30~45度)的仰角發射,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在東部海域。韓美情報部門正基於近期朝鮮導彈研發動向以及朝鮮試射這款新型導彈進行綜合分析。

據悉,朝鮮於2月8日在人民軍建軍75周年紀念閱兵式上公開新型固體燃料洲際導彈等武器,展示對美遠程核打擊能力。

據聯參介紹,聯參議長金承謙在朝方射彈後立即同韓美聯軍司令部司令保羅·拉卡梅拉開會共享相關情況,並重申將保持牢固的聯合防衛態勢,以應對朝方任何形式的威脅和挑釁。

聯參稱,軍方將基於韓美聯合防衛態勢,按計劃進行高強度的聯合演習和演練,以可以壓倒性應對朝鮮任何挑釁的力量維持堅固的防衛態勢。

朝鮮當天早晨發射導彈,也是今年以來第六次發射彈道導彈,距離其3月14日在黃海南道長淵郡一帶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僅過兩天。朝鮮2月18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射高為5700多千米,射程約900公里,發射角度大於常規的30~45度。

據韓媒分析,朝鮮發射彈道導彈或針對韓國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當天將在東京舉行的會談,昭示對半島局勢的主導權。此外,朝鮮射彈還意在反制韓美3月13日至23日進行的代號為“自由護盾”(FS)的聯合軍演。(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