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2-09-25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5日電 韓國軍方說,朝鮮9月25日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

朝鮮2021年試射新型潛射彈道導彈 圖自朝中社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說,導彈於當地時間6時53分從朝鮮平安北道一帶發射,其飛行距離約600千米,飛行高度約60千米,速度約5馬赫,情報部門正進一步分析詳細參數。

韓軍方譴責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的行為對半島和平與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強烈敦促朝方立即停止發射活動。韓軍方還表示,將密切監視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戒備,以應對朝鮮再次發射導彈的可能性。

日本國防部長濱田靖一則說,朝鮮導彈飛行高度估計達50公里,並可能在不規則的軌道上飛行。他還說,導彈降落在日本專屬的經濟區之外。

近幾個月以來,韓美官員一直在警告朝鮮當局正準備進行另一次核試驗。9月23日,美國“里根”號核動力航母(CVN-76)戰鬥群駛入韓國釜山海軍作戰基地,並計劃於本月底在韓國東部海域與韓國軍方實施聯合軍演。“里根”號航母的出現被認為是韓美兩國對朝鮮發出的“警告”。(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