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軍方稱發現朝鮮發射2枚導彈

分享到:
2022-01-25 17: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軍方多名消息人士25日表示,聯合參謀本部發現朝鮮當天上午向東部海域發射疑似巡航導彈的兩枚導彈,並正在分析各項參數。

資料圖:朝鮮去年9月份試射的巡航導彈。圖自朝中社

報道說,朝鮮從本月5日至17日共發射四次彈道導彈。與彈道導彈不同,發射巡航導彈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韓軍一般在發現朝鮮發射彈道導彈後立即向媒體公布相關信息,但探測到巡航導彈時不會及時公開有關情況。

朝鮮在本月5日和11日分別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導彈,14日成功發射了兩枚鐵路機動戰術導彈,17日再次試射兩枚戰術導彈。

此外,韓國軍方25日表示,雖觀測到朝鮮仍在對豐溪里核試驗場的部分管理設施進行維護,但未發現其進行坑道修復活動。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也表示,自朝鮮2018年廢棄豐溪里核試驗場以來,韓方始終密切關注有關動向,但迄今未發現特別的變化。韓美情報部門目前正對相關動向進行縝密的追蹤和監視。國家情報院本月21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表示,豐溪里核試驗場的坑道目前處於閑置狀態。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前副總幹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特別研究員奧利·海諾寧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稱,朝鮮仍在維護豐溪里核試驗場部分設施。海諾寧表示,從車輛行駛的痕跡和除雪工作等跡象來看,朝鮮將核試驗場的功能維持在一定水平。出入此地的人員雖不多,但部分建築正在使用當中,不像只是單純的管理。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