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方稱朝鮮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分享到:
2023-03-27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7日表示,朝鮮軍方當天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韓方正就導彈具體型號和飛行距離、高度、速度等參數進行分析。

資料圖片 圖源:新華社/朝中社

韓方稱,這是朝鮮2023年第8次發射彈道導彈,似乎是針對韓美聯合軍演登陸和美軍“尼米茲”號航母靠近進行武力示威。朝方上一次短程彈道導彈試射是在8天前,當時朝方發射了1枚“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導彈,進行所謂“模擬核彈空爆試驗”。而據朝鮮官媒24日消息,朝在21日至23日進行了一系列軍事訓練,包括試驗新研發的核無人攻擊潛艇。

3月20日至4月3日的韓美聯合“雙龍”登陸演習正在進行,參加演習的有師級兩棲特遣部隊、韓軍1.45萬噸級“獨島”號兩棲攻擊艦和美軍“馬金島”號兩棲攻擊艦。韓美本周還將舉行聯合航母戰鬥群演習。

韓聯社分析稱,“朝鮮對重兵奇襲海岸的演練項目表現得極為敏感”,朝鮮進一步加劇軍事緊張態勢的手段有發射固體推進劑洲際導彈,以30到45度的正常仰角發射洲際導彈以及發射偵察衛星,朝方還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驗。(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