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軍尼米茲號核航母今日抵韓對朝示警

分享到:
2023-03-28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美軍“尼米茲”號核動力航母艦今天(28日)上午駛入釜山作戰基地。據韓國海軍消息,“尼米茲”號於上午10點左右完成停靠。“尼米茲”號領銜的第11航母打擊群前一日在濟州道以南公海與韓國海軍進行聯合海上演習。

第11航母打擊群由核航母和宙斯盾巡洋艦“邦克山”號、宙斯盾驅逐艦“韋恩·梅耶”號、宙斯盾驅逐艦“迪卡特”號艦艇組成。航母打擊群與韓國海軍宙斯盾驅逐艦“世宗大王”號、韓國式驅逐艦“崔瑩”號、綜合補給艦“華川”號一同參演。

3月27日,韓美海軍艦艇實施聯合海上演習。圖源:韓聯社

分析認為,“尼米茲”號參加聯合演習并駛入韓國不僅旨在紀念韓美結盟70周年,同時還向朝鮮挑釁發出警告信息。

朝鮮12日發射了潛射巡航導彈,14日發射短程地對地戰術彈道導彈,16日發射“火星-17”型洲際彈道導彈,19日發射短程彈道導彈,22日發射戰略巡航導彈,21至23日發射“核無人潛水攻擊艇”。在“尼米茲”號參演和來韓消息傳出的27日,朝鮮還向東部海域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導彈。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