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或2023年舉行聯合潛艇演習

分享到:
2022-11-22 11: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在朝鮮潛射彈道導彈威脅日益加劇的情況下,韓美就明年舉行聯合潛艇演習等對朝威懾方案進行了討論。

圖為駐韓美軍士兵 來源:新華社

據韓國軍方22日消息,海軍潛艇司令李秀烈(音)日前訪問關島的美國海軍第7潛艦戰團和第15潛艦中隊,出席了韓美潛艇作戰會議。雙方會上就提升聯合潛艇作戰及戰區反潛能力進行討論,並就發生緊急情況時美國對韓提供潛艇武器及特殊戰支援能力、戰略派遣美國潛艇等方案進行協商。

值得關注的是,兩國就明年中期舉行代號為“沉默鯊魚”(Silent Shark)的聯合潛艇演習進行探討。“沉默鯊魚”始於2007年,隔年舉行一次。與反潛演習不同,該演習著重演練潛艇與潛艇間的對抗,模擬對敵軍潛艇進行探測、追蹤和打擊。預計美軍將出動洛杉磯級攻擊型核潛艇、“埃默里·蘭德”號潛艇母艦、宙斯盾驅逐艦、海上巡邏機等參演。據悉,鑒於潛艇作戰和出動的隱秘性,韓美幾乎未曾公開演習消息或公開進行過演習。

近期,朝鮮潛艇以及潛射彈道導彈生產、研發、試驗設施雲集的咸鏡南道新浦地區出現軍事活動跡象,朝鮮潛艇及潛射導彈水平不斷提升,韓美此時就聯合潛艇戰力展開討論備受關注。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下屬朝鮮專題網站“超越平行線”(Beyond Parallel)上月根據拍攝到的衛星圖像分析稱,朝鮮年底或下水新型彈道導彈潛艇或者試射新的潛射彈道導彈。

另據韓美情報部門透露,相當於韓軍“島山安昌浩”號潛艇的朝鮮3000噸級潛艇目前已完成建造,朝軍正在權衡何時下水。據悉,該潛艇配備3個潛射導彈發射筒。

今年5月3日起,韓國及美軍在韓國東部海域舉行為期4天的反潛海洋探索訓練。有分析人士認為,美韓此時舉行聯合反潛演習,或是對朝鮮可能發起的挑釁發出警告。(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