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在美舉行

分享到:
2023-02-24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23日消息稱,韓美國防部前一天在美國五角大樓舉行第八次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重點討論了應對朝鮮半島問題的方案。

新華社資料圖片

報道指,美方聲稱絕不容忍任何針對美國及其盟友發起的核挑釁。雙方一致認為,應在信息共享、協商機制、危機時協商、共同策劃和實施等各方面持續加強延伸威懾力。

雙方還商定,將把在此次演習中討論的戰略方案反映到正在修改的“定制型威懾戰略”(TDS)當中,並推動韓美情報和軍事部門早日舉行聯合式桌面演練(TTX)。

此外,韓美代表團23日還視察位於美國佐治亞州的金斯灣海軍基地,環視美國核潛艇訓練設施。韓美共同訪問該基地尚屬首次。

另據朝中社消息,朝鮮時間23日凌晨,在鹹鏡北道金策市一帶實施戰略巡航導彈發射演習,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4枚“箭矢-2”型戰略巡航導彈。這些導彈沿著預設的橢圓形和“8”字形軌道飛行10208秒至10224秒後命中靶標,設計飛行距離為2000公里。

不過,據韓聯社報道,韓美兩軍的偵察裝備未探測到朝鮮發射巡航導彈的動向。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美偵察裝備在朝鮮宣稱發射戰略巡航導彈的時點密切關注相應地區的動向。(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