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媒:金正恩指導試射兩枚遠程巡航導彈

分享到:
2022-10-13 14: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據朝鮮中央通訊社13日報道,朝鮮12日試射遠程戰略巡航導彈,射程達到2000公里。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指導試射。

據報道,戰術核武器運用部隊試射的兩枚遠程戰略巡航導彈沿著西部海域上空設定的橢圓形及八字型軌跡飛行1.0234萬秒,命中2000公里處的靶標。

朝媒稱,這次試射工作旨在提升朝鮮人民軍戰術核運用部隊遠程戰略巡航導彈的作戰性能和威力,並再次檢驗整體作戰運用體系的可靠性和技術穩定性。據報道,金正恩對試射結果表示滿意。他評價稱,這再次驗證了通過任意武器體系對敵軍進行靈活機動不受限、威力強大而精準的反擊,一舉壓制敵人的實戰化戒備態勢。

金正恩強調,這次的導彈試射是向敵人發出的又一次明確警告,是對朝鮮戰爭遏制力的絕對可靠性及戰鬥力的實踐檢驗和清楚展示。他說,朝鮮應當堅決遏制任何時刻到來的任何軍事、戰爭危機,繼續擴大核戰略力量運用空間,爭取完全獲得主導權。

導彈發射任務完成後,金正恩還同參加這次發射工作的部隊官兵合影留念。

據悉,韓軍前一天雖探測到朝鮮發射導彈,但由於上述兩枚導彈並非彈道導彈,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因此沒有第一時間向媒體公佈消息。

韓國總統尹錫悅13日在首爾龍山總統府的上班路上,有記者提問說“有報道稱韓方已請求美方進行核共享”的消息。尹錫悅表示,正在傾聽韓國內部和美國朝野有關延伸威懾的各種意見,並就各種可能性加以縝密斟酌。

有分析認為,尹錫悅的上述回答或暗示,為與美方攜手應對日益升級的朝核威脅,韓美正在協商強化延伸威懾力的方案,並考慮戰略核潛艇的適時輪換部署等各種應對方案。(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