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證實發射巡航導彈回應美韓軍演

分享到:
2023-09-03 16: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3日電 朝鮮官媒朝中社3日發布新聞稿稱,為“警告敵人實質性核危機”,朝方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指令下,於星期六(2日)凌晨進行模擬戰術核攻擊發射訓練,其間發射了兩枚遠程戰略巡航導彈,並“正確完成了核打擊任務”。

資料圖。圖源:朝中社

綜合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日說,朝軍方當天凌晨約4時向黃海發射多枚巡航導彈,韓美為此密切協調並加強監視與監控,保持最大限度的戒備狀態。

分析指,朝鮮此舉可能意在炫耀其可針對韓國全境實施核打擊的能力,以回應美韓“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

朝中社3日的新聞稿說,此次進行模擬戰術核攻擊發射訓練,是為了顯示朝方“能够遏制敵人侵略戰爭意圖的行動意志核能力”;中央軍委再次強調,要採取徹底的戰爭遏制力壓倒性行動,使美韓更清楚地認識到其正在面臨“巨大威脅”。

不過,韓聯參稱,經韓方研判,朝中社上述成功發射遠程戰略巡航導彈的報道屬誇大事實,訓練並非完全成功。韓聯參指,朝中社稿中稱發射了兩枚遠程戰略巡航導彈,但只公佈了其中一枚飛行和爆炸的照片,這不符合朝鮮官媒在武器實驗成功時大肆宣傳相關內容的一貫作風,不公開另一枚導彈的照片,說明有可能“發射失敗”,或含有朝方“不想透露的信息”。

此外,韓聯參說,朝方宣稱8月31日晚間成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SRBM)一事,也有待觀察。

朝鮮今年已發射了26枚彈道導彈和兩枚太空火箭,其中包括四枚射程可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