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反制美韓軍演 朝鮮進行戰術核打擊訓練

分享到:
2023-08-31 1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8月30日發表公告稱,美國於當日派出B1-B轟炸機飛抵朝鮮東海與西海上空,與韓國戰鬥力共同進行針對朝鮮的軍事演習。這是在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聯合軍演達到頂峰之際進行的軍事行動,該行動明顯企圖針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打擊,對朝鮮構成嚴重威脅。

朝鮮發射彈道導彈(資料圖)圖自朝中社

公告稱,針對這一情況,朝鮮人民軍30日晚進行了戰術核打擊訓練,模擬摧毀韓國重要指揮所和作戰機場。朝鮮人民軍西部戰術核運用部隊進行了相關軍事活動,從平壤國際機場向東北方向發射兩枚戰術彈道導彈,在目標島嶼上空400米高度引爆,準確完成核打擊任務。

公告稱,本次訓練明確重申了朝鮮堅決的懲罰意志和實際報復能力,朝鮮人民軍絕不會對美韓的肆意妄為袖手旁觀。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30日表示,朝鮮當天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軍方正在對導彈型號、飛行距離等具體參數進行分析。

這是朝鮮時隔37天再次發射彈道導彈。7月24日,朝鮮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彈道導彈。

另據朝中社報道,為反制美國和“大韓民國”軍痞模擬對朝發動全面戰爭的大型挑釁性聯合軍演,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從8月29日起實施全軍指揮演訓。

報道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9日前往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訓練指揮所,考察了演訓的進行情況。他聽取了總參謀長關於戰時不同時間和階段敵我兩軍行動預測的報告,具體瞭解了全軍指揮演訓的組織和進行情況。朝中社稱,金正恩要求,官兵們要盡可能在戰爭初期對敵人的潛在戰力和指揮核心予以沉重打擊,癱瘓其指揮通信系統,摧毀其作戰意志和能力。(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