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朝鮮應做好發動核攻擊準備以阻嚇美韓

分享到:
2023-03-21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綜合媒體20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說,朝鮮應隨時做好發動核攻擊的準備,以阻止戰爭的發生。他並指責及特別提到美國和韓國擴大涉及美國核資產的聯合軍事演習。

金正恩 圖源:新華社/朝中社

據朝媒報道,朝鮮19日動用號稱朝版“伊斯坎德爾”的KN-23戰術彈道導彈,實施針對韓方主要目標的模擬核打擊演習。此次綜合演習包括核打擊指揮體系管理演習和轉換核反擊狀態的實操演訓、攜帶模擬核戰鬥部的戰術彈道導彈發射演習。

據報,19日從平安北道鐵山郡發射的戰術彈道導彈,在800公里外的韓國東部海域目標上空800米處定點爆炸,又一次驗證了核彈頭起爆裝置和引爆控制系統的可靠性。

朝軍演習前還進行最終核打擊命令認證程序和發射批准體系等技術性機制、制度性裝置是否正常、安全啟動,並反復練習、熟練掌握操作方法。

此次綜合演習是朝軍戰術核武部隊18日至19日舉行模擬核反擊綜合戰術演習,熟悉戰術核武攻擊任務遂行程序。金正恩現場指導,其女兒亦觀看了演習。

據報道引述金正恩說,擁核本身不足以阻嚇戰爭,只有擁有攻擊敵人的實際能力,保持隨時能够迅速精準地實施核打擊的常態戰備狀態,才能完成懾止戰爭的戰略使命。

金正恩還提出建設核武裝力量的重大方針和核武器備戰的若干戰略課題。有分析人士認為,所謂“課題”很可能包括進行第七次核試驗和以正常試射角度發射洲際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9日表示,韓軍當天上午11時零5分許探測到朝鮮從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向韓國東海發射一枚短程彈道導彈,導彈飛行800多公里後落入東海。(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