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里根”號航母戰鬥群下周抵韓 將參加韓美聯演

分享到:
2022-09-18 23: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8日電 據韓聯社援引韓軍18日消息,美國“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將於下周停靠韓國釜山港,並於本月底在韓國東部海域與韓軍實施聯合軍演。


新華網資料圖片


這將是美國核航母時隔5年再次與韓國海軍聯合實施軍演。美國曾於朝鮮進行第6次核試驗(2017年9月)後的2017年11月向韓國東部海域派遣三艘核航母並與韓方舉行聯演。

韓美於當地時間9月16日在華盛頓舉行“延伸威懾戰略磋商”,並商定為在域內有效部署美方戰略武器反制朝鮮挑釁而繼續合作。而“里根”號航母戰鬥群在雙方達成上述協議的不久後即將訪韓參演,引發廣泛關注。

“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由“里根”號、導彈巡洋艦“錢瑟勒斯維爾”、導彈驅逐艦“巴里”號等艦艇組成。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18日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韓國已做好攜手美國採取美方核保護傘等所有可行手段來遏制朝鮮挑釁的準備。

尹錫悅說,希望能在韓美同盟關係框架內找出加強延伸威懾力的方案。延伸威懾力涵蓋美國核武器以及能遏制朝鮮核挑釁的所有可行手段。

尹錫悅還對金正恩喊話稱,希望朝方能認識到,若選擇無核化,朝方將在經濟上迎來光明未來。他說,只要朝方決定棄核,即便是在無核化進程尚未結束之際,韓方也將為其提供經濟援助。

尹錫悅強烈批評上屆政府在美中之間採取模棱兩可的態度。他說,我將在外交上追求可預測性,韓國將在美中之間採取更為明確的態度。

就關於韓國加入“芯片四方聯盟”(Chip 4)會刺激中國的擔憂,尹錫悅表示,為確保四國保持緊密協商,韓方加入該聯盟是必要之舉。

就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的問題,尹錫悅說,部署“薩德”系統是防禦朝鮮的必要手段。這是事關國家主權與安全的問題,不能成為妥協的對象。

對於“尹錫悅上月未接見到訪的美國眾議長佩洛西是為了不刺激中國”的說法,尹錫悅指出,該說法不符合事實,當時在休假,因此未與佩洛西會面。(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