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月底起實施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

分享到:
2022-10-18 14: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韓國軍方18日發布消息稱,韓美將從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韓國上空實施備戰綜合訓練。這將是韓美自2017年12月以來首次如此大規模實施聯合空中演習。

韓國總統尹錫悅  香港中通社圖片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F-35A、F-15K、KF-16等140餘架戰機,以及美國F-35B、F-16等100餘架戰機將參演。其中F-35B戰機駐扎在日本岩國美軍基地,F-35B戰機與F-35A不同,可垂直起降,因此能為航母服務。

繼7月有美軍6架F-35A戰機、9月23日至10月8日有“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戰鬥群、本月底還將有大批美軍戰機赴韓參加聯演。有分析認為,韓美領導人5月會晤達成一致的“經協商適時將美國戰略武器轉移至韓國”這一方針逐步落地。

此外,基於這次韓美聯合空中演習的規模是5年以來最龐大,反映韓美認為當前半島的緊張局勢相當嚴峻。軍方稱,此次演習還旨在恢復其間大幅縮水的韓美聯演規模。

據韓聯社指出,朝鮮有可能從本月底至美國中期選舉日的下月8日之間進行第七次核試驗,韓美此次聯演也在對朝發出警告。

另外,澳大利亞空軍戰力將加入參演,進一步加強“印太地區友邦”之間的合作。根據韓澳上月簽署的“空中加油互助協議”,澳方將派遣空中加油機等戰力赴韓參演。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8日表示,聯參議長金承謙將從當天起至23日應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之邀訪問美國。韓美日三國總參謀長將借此進行雙邊、三邊會晤討論朝鮮違反韓朝《九一九軍事協議》的連環挑釁和進行第七次核試驗的風險。(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