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尹錫悅啟程訪美 7天行程安排緊湊

分享到:
2023-04-25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24日乘機踏上為期7天的訪美之旅。這是韓國總統時隔12年再次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

尹錫悅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韓聯社消息,尹錫悅和夫人金建希當天下午從首爾機場乘坐“空軍一號”總統專機飛往美國華盛頓特區。

尹錫悅夫婦將於當地時間24日飛抵美國,下榻布萊爾國賓館。尹錫悅是繼法國總統馬克龍之後,拜登任內迎來的第二位對美進行國事訪問的外國元首。

韓媒稱,此訪尹錫悅將作為大韓民國“首席推銷員”力推經濟外交。尹錫悅訪美還將率領由122名商界巨頭組成的經濟代表團一同前往,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在鎔、SK董事長崔泰源、現代汽車董事長鄭義宣、LG董事長具光謨、樂天董事長辛東彬等主要財團負責人和韓國六大經濟團體負責人將同行。韓國《中央日報》稱,尹錫悅計劃在訪美期間完成7項經濟日程。此次經濟行程的目標是進一步拓寬此前以軍事安保為中心的韓美同盟領域,強化尖端技術同盟。

據行程安排,美國當地時間25日,尹錫悅將出席在華盛頓舉行的北美地區投資合同集中簽約儀式、韓美商務圓桌會議、韓美高科技產業論壇,助力韓企對美投資和韓國招商引資工作。

尹錫悅還將前往美國宇航局戈達德航天中心,與韓裔專家見面,強調韓美聯手布局搶佔太空經濟制高點。

韓美元首會談將於美國時間26日舉行。在白宮舉行正式歡迎儀式後,雙方將舉行高密度的會談。半島問題、韓美經濟安全合作、促進未來一代交流、多邊事務協作等預計將成為核心議題。韓聯社指兩國總統有望具體討論強化對朝延伸威懾和經濟安全合作方案。俄烏戰爭問題也可能成為議題。

會談當晚,拜登夫婦將主持白宮晚宴歡迎尹錫悅夫婦的到訪,韓美政界、商界要角將悉數出席。

27日的美國參眾兩院聯席演講是尹錫悅此次國事訪問的又一大看點。尹錫悅將通過30多分鐘的英語演講回顧韓美同盟70年歷程,把脈兩國共同的挑戰課題,指明韓美同盟的未來願景。

演講結束後,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夫婦和國務卿布林肯將主持國賓午宴。美軍高階將領將對朝鮮半島局勢進行簡報,象徵著韓美安全合作邁上新台階。

據韓媒報道,尹錫悅為了“打動美國的心”煞費苦心,準備在美國國會演講時使用英文,為此尹錫悅每天背英文稿到深夜。

在結束華盛頓日程後,尹錫悅將前往波士頓,4月28日在麻省理工學院與數字、生物領域學術泰鬥對話,並出席韓美產業集群圓桌會議等活動。

尹錫悅還將訪問哈佛大學,在肯尼迪政治學院以“奔向自由的新旅程”為主題發表演講。他將與著名國際政治學者、哈佛教授約瑟夫·奈交談。尹錫悅將在波士頓結束訪美之旅,4月29日踏上回國之路。(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