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韓防長聯合聲明:必要時在半岛出動美戰略武器

分享到:
2022-11-04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4日電 據韓聯社4日消息,韓美防長當地時間3日表示,兩國將在必要時經協商在朝鮮半島適時出動美國的戰略武器,應對來自朝鮮的核威脅,並將繼續採取新措施加強對朝遏制力。

韓美兩國空軍近日在韓國啟動聯合空中演習“警戒風暴”,這也是韓美之間5年來規模最大的聯合空中演習。來源:視頻截圖

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當天在美國國防部大樓舉行的第54次韓美安保會議(SCM)結束後發表包括上述內容的聯合聲明。

聲明稱,奧斯汀對朝鮮試圖開發核武器和發射手段表示擔憂,並重申美國向韓國提供延伸威懾的堅定承諾,為此將運用核武器、常規武器、導彈防禦能力和先進非核能力等所有範疇的軍事能力。奧斯汀還表示,不能容忍朝鮮針對美國和美國盟友進行包括非戰略核在內的任何核攻擊,這將招致金正恩政權的終結。

聲明還稱,雙方商定進一步加強同盟力量、情報共享、協商程序、共同企劃和實施等,以遏制和應對日益升級的朝鮮核導威脅。雙方還重申“必要時以適時、協調的方式在朝鮮半島出動美國戰略武器,遏制朝鮮引發朝鮮半島安全局勢動蕩的行為,並不斷尋求新措施”這一美國對韓承諾。

此外,雙方決定每年定期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應對朝鮮近期的核戰略和力量變化,在韓美威懾戰略委員會會議機制下新設“導彈政策協商機制”,並緊密協商在明年聯演期間重啟大規模聯合野外機動訓練等事宜。

就韓美日合作和印太地區問題,雙方重申將通過韓美日安全會議等定期協商機制不斷增進和擴大三方安全合作的公約。

李鐘燮3日在華盛頓还表示,正在實施的韓美聯合空中演習“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將延長一天至11月5日。“警戒風暴”原本截至11月4日,但隨著朝鮮近期頻繁發射導彈,韓美決定延長演習時間。

此外,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4日表示,將從11月7日起進行代號為“太極演習”的指揮所演習,提高有關應對朝鮮射彈等各種威脅的任務執行能力,為期4天。(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