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防長奧斯汀:將向韓國調遣更多戰略武器

分享到:
2023-01-31 20: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1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正在韓國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1月31日表示,美國將向韓國調遣更多戰略武器。

資料圖: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圖源:新華社

奧斯汀表示,美方(對韓方)提供延伸威懾的承諾如鐵一般堅定,該承諾涉及核武、常規武器、反導力量等美國的所有軍事力量。

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美方將會向韓國出動何種戰略武器時,奧斯汀表示,美方已向韓方調遣第五代戰斗機和“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戰斗群,並將繼續出動更多類似戰略武器,進一步加強與韓方的協調溝通。

奧斯汀與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1月31日下午在首爾舉行會談,雙方在會後共同會見記者介紹會談成果。

雙方一致認為,2022年末韓美在美國戰略武器出動下實施的聯合空中演習體現兩國同盟具備能遏制各種威脅因素的能力,並商定將緊密協調合作,爭取美方適時向韓方調遣戰略武器。

雙方決定進一步提高兩國今年聯演的規模和水平,有效應對朝鮮核導威脅和瞬息萬變的地區安全形勢。此外,兩國還將擴大今年聯合野外機動演習的規模和範圍,實施大規模聯合火力示範演習。兩位防長重申兩國將於2月實施韓美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

雙方決定將共同檢查有關加強美國延伸威懾執行能力的一系列措施落實情況,以保證美國切實履行對韓協防承諾。兩位防長重申,雙方將爭取在舉行今年韓美安保會議之前完成修改“定制型威懾戰略”。

此外,雙方還探討旨在加強地區安全合作的方案,包括韓美日安全合作。兩位防長決定盡早舉行韓美日安全會議,就增進三國安全合作的具體方案進行進一步討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