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美防長3月2會晤 聲言朝威脅謀延伸威懾

分享到:
2023-01-31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1日電  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日(31日)將舉行會談,據韓國媒體報道,雙方將就延伸威懾等焦點問題交換意見,還將討論加強韓美日安全合作的方案。這是雙方時隔約3個月再次會晤。

資料圖片: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 圖源:韓聯社

據韓聯社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官奧斯汀31日表示,挑釁韓國就等同於挑釁美韓同盟。有評價稱,奧斯汀此言釋放出將強烈應對來自朝鮮的挑釁和威脅的信息。

1月30日,美國防長官奧斯汀抵達韓國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圖源:韓聯社

奧斯汀表示,美韓兩國重啟有關延伸威懾的雙邊協商機制,確認戰略調整,通過跨政府層面的接觸不斷加強延伸威懾力量。美方正謀求攜手韓方在韓半島和區域擴張延伸威懾活動及機制的方案。

奧斯汀表示,朝鮮在過去數十年間研發了核武、彈道導彈及其他武器,去年還空前頻繁射彈,這是違反《國際法》及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的極其危險的行徑。

雙方將在會後共同會見記者介紹會談成果,并向朝鮮發出警告信息。奧斯汀下一站將前往菲律賓。

圖為金正恩在現場觀摩試驗。圖源:韓聯社/朝中社

另據美媒報道,朝鮮近日或已試驗固體燃料發動機。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院(MIIS)詹姆斯·馬丁防核擴散中心前一天發佈兩張該發動機試驗場的衛星圖,30日的衛星圖顯示,火燒痕跡從試驗台末端起呈現喇叭狀,長達120米。

防核擴散中心在接受美媒采訪時稱,由於朝鮮至今從未利用固體燃料試射衛星,中心方面暫且研判朝鮮此次試驗或與導彈開發有關。(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