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韓美6月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紀念結盟70周年

分享到:
2023-03-22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據韓媒22日消息,韓國與美國6月將舉行“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以紀念韓美結盟和朝鮮戰爭停戰70周年。韓國國防部稱,在日益升級的朝鮮核導威脅等嚴峻安全局勢下,韓國與美國將基於戰略威懾能力和堅固的聯防態勢,著重“憑藉力量實現和平”。

美國總統拜登(左)和韓國總統尹錫悅。香港中通社圖片

韓國國防部稱,韓美“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始於1977年6月,演習上會出動最新武器展現反制和殲敵能力,至上一次演習的2017年4月共舉行過9次。而今年6月的演習中有望出現複合型尖端武器。

此外,韓國國防部還計劃在9月底舉行的建軍75周年紀念活動上展現“韓國型三軸體系”等,以顯示韓美同盟對朝鮮“壓倒性”的威懾力,並以國民共同參與的方式進行。

10月,韓美將舉行一系列紀念韓美結盟70週年的活動,並發布文件闡述韓美同盟於國防領域的未來願景。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本為朝鮮半島上北、南雙方的民族內戰。27日,美國正式參戰。美國飛機多次轟炸和掃射中國東北地區,嚴重威脅中國的安全。中國人民志願軍於10月25日赴朝支援作戰。1953年7月27日,《朝鮮停戰協定》簽署,朝鮮戰爭宣告結束。1953年10月1日,韓美兩國在華盛頓簽署《美韓共同防禦條約》,正式結盟。(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