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朝鮮嚴厲警告美韓“核磋商小組”會議和美戰略核潛艇入韓

分享到:
2023-07-21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1日電 當地時間20日,朝鮮國防相強純男發表聲明,譴責美韓18日召開“核磋商小組”會議,并強調美國戰略核潛艇停泊釜山港系美國40多年來首次在朝鮮半島部署戰略核武器,對朝鮮構成“最露骨而直接”的核威脅。

美戰略核潛艇停靠韓國 視頻截圖

據新華社引述朝中社報道,聲明強調,在世界擁核國家中唯有美國把針對特定國家的核武器使用公開確定為政策。由於美國及其追隨勢力的軍事妄動,朝鮮半島軍事安保形勢發生了根本性變化。

強純男警告美方:“包括戰略核潛艇在內的戰略資產部署可視性的增強可能符合朝鮮核武力政策所闡明的核武器使用條件。”

聲明說,朝鮮武裝力量將負責任地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根本利益,防止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發生核戰爭。

據韓聯社此前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員庫爾特·坎貝爾18日在訪韓期間表示,一艘美國戰略核潛艇正在釜山港停靠。19日,韓國總統尹錫悅登上靠泊在釜山港的美海軍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并視察了潛艇內部。

今年4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同尹錫悅舉行會談。雙方同意,昇級美國對韓國提供的“延伸威懾”,繼續加強韓美日三方合作,在供應鏈、關鍵技術等方面加強合作。雙方通過的《華盛頓宣言》約定美國對韓提供“核保護傘”,同意擴大韓美核危機磋商,建立“核磋商小組”機制,新增韓美軍事訓練和模擬演習,增加朝鮮半島周邊美戰略資產部署,包括部署戰略核潛艇。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