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韓聯合空中軍演 朝鮮警告“極其危險邊緣”

分享到:
2023-02-02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日電   美國和韓國周三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再次舉行聯合軍演,朝鮮警告有關軍演會將朝鮮半島局勢推向極端危險的紅線。

2月1日韓國空軍與美國空軍舉行聯合空中軍演。圖源:韓聯社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國空軍F-35A戰鬥機、美軍的B-1B戰略轟炸機F-22及F-35B戰機參與了演習。演習重點在於提升韓美空軍的聯合作戰執行能力和互操作性。美國派出戰略武器參演,彰顯美國對韓國提供延伸威懾承諾的執行力。

韓國媒體指出,美國同意承諾在韓國遭到攻擊時,美軍會提供包括核武在內的全方位軍事保護傘。

韓國國防部表示,韓美兩國將繼續提升與美國戰略武器對接的聯演水平,提高韓國民眾對美國延伸威懾承若的信任,進而具備應對朝鮮核導威脅的力量和態勢。

2月1日韓國空軍與美國空軍舉行聯合空中軍演。圖源:韓聯社

朝鮮外交部對此發聲明,批評美韓冒險的軍事對抗以及敵對行為,將迫使朝鮮半島和地區的軍事政治局勢瀕於極其危險邊緣。美國的“延伸威懾”只會將朝鮮半島,變成“岌岌可危的戰爭地區(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