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美再次舉行聯合空演

分享到:
2023-02-03 19: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據韓聯社消息,韓國空軍3日表示,韓國空軍F-35A戰斗機、美國空軍F-22和F-35B戰斗機等第5代隱形戰機和美國F-16CM戰機等當天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上空進行了聯合空中演習。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韓國空軍表示,此次演習旨在提升韓美空軍的聯合作戰執行能力和互操作性,同時展現美國對韓提供協防承諾的決心和能力。空軍稱,今後韓美空軍將在維護牢固的聯合防衛態勢的同時,提升應對朝鮮核導威脅的能力和態勢,不斷展開聯合演習。

兩天前,韓美在西海上空實施2023年首次聯合空中演習,韓國空軍F-35A戰斗機、美國空軍B-1B戰略轟炸機、F-22和F-35B戰斗機等參演。據韓國國防部2日發佈的消息,演習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上空進行,演習重點在於增進韓美空軍聯合作戰能力。

韓國國防部2日說,演習體現了美方向韓方提供強力可靠的“延伸威懾”的意志和能力。韓美兩國今後將繼續加強與美國戰略資產部署相關的聯合演習。

韓美兩國國防部長1月31日在首爾舉行會談,雙方重申要加強美國“延伸威懾能力”,決定在今年擴大聯合軍演規模、提高軍演水平。

據朝中社2日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就美韓計劃接連舉行“延伸威懾”相關軍演表示嚴厲抨擊。朝方說,美國等勢力的軍事對抗和敵對行為迫使朝鮮半島局勢瀕於極其危險邊緣。朝方重申,朝方將“以核制核,以正面對抗回答正面對抗”,只要美國不放棄對朝敵視政策,朝方對同美國的任何接觸和對話都不感興趣。(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