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韓兩國同日宣佈與美軍進行聯合空中演習

分享到:
2022-07-15 09: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韓國空軍14日表示,韓美兩軍首次實施出動各自F-35A隱形戰機的聯合空中演習。演習自7月11日開始,包括F-35A在內的共30多架戰機參演,旨在提升兩軍聯合作戰能力。

圖為美軍駐韓國烏山空軍基地。新華社發(駐韓美軍提供)

據韓聯社報道,韓美空軍11日起在韓國任務空域實施聯演,包括第五代戰機F-35A在內的共30多架戰機參演。這是韓國引進F-35A戰機以來兩國同型戰機首次共同參演,旨在提升聯合作戰能力及F-35A的互操作性。

聯演期間,韓國空軍所屬F-35A、F-15K、KF-16、FA-50戰機及美國空軍所屬F-35A、F-16戰機等編隊執行了攻防兼備的空中作戰任務,進一步加強第五代戰機之間、第五代和第四代戰機之間的聯合運用能力。

此次聯演是5月韓美領導人會議的跟進措施。雙方當時重申美方對韓提供延伸威懾力的承諾,并商定繼續探討擴大聯演範圍和規模的方案。軍方表示,韓美空軍上月21日也進行了聯合巡邏飛行,并將繼續開展實戰化聯演,以維持堅固的聯防態勢。

美軍6架F-35A戰機本月5日被臨時部署在位於全羅北道群山的駐韓美軍基地。該型戰機此前在韓公開部署是在4年零7個月前的2017年12月。

與此同時,日本航空自衛隊14日也發布聲明稱,美國和與日本截至12日共進行了三天的聯合演習。演習在日本海、太平洋和東海上空進行,共有52架飛機參與。參與的軍機機型包括美國空軍的F-35A、F-22、F-15C和日本航空自衛隊的F-15、F-2。(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