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朝鮮半島爆直接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有多大?

分享到:
2023-02-20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記者 關秀英)當地時間20日早上,朝鮮動用兩枚600毫米火箭炮,分別射擊395公里和337公里外的目標,以作為19日美韓聯合空中演習的回應。

朝中社當天引述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的談話,駁斥了韓方對朝18日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的評價,指責美軍在朝鮮半島地區的戰略打擊行動日益活躍,加劇軍事緊張局勢。

圖源:新華社/朝中社

朝鮮官方電視台18日發佈朝在首都平壤國際機場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的片段。為應對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韓美19日在朝鮮半島上空實施了聯合空中演習,並投入美國戰略武器。演習用韓國空軍F-35A和F-15K戰鬥機、美國空軍F-16戰機為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KADIZ)的美軍B-1B戰略轟炸機護航,並實施聯合編隊飛行。 

美韓與朝劍拔弩張,朝鮮半島局勢再次驟然升級,類似俄烏衝突的戰爭是否一觸即發?

軍事專家宋忠平20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訪問時指出,雖然朝鮮半島局勢再度升溫,但美韓與朝鮮雙方之間只是相互叫板威懾,不會像俄烏一樣爆發軍事衝突。

為什麼這樣說呢?宋忠平分析:“一方面朝鮮有核武器,朝是真敢對這些國家使用核武,而烏克蘭沒有核武,這是他們本質的一個區別。”

“另一方面,朝鮮為了維護自己的國家安全和政權安全。他是能夠使用一切手段來強勢應對,雖然不能對美造成相互摧毀,但至少可以讓日韓兩國付出慘痛的代價。所以對日韓兩國來說都是需要極力避戰的。”宋忠平說,“還有值得注意的是從地理位置分析,朝鮮旁邊是中國和俄羅斯,相信中俄兩國也不希望半島生戰生亂。”

宋忠平表示,朝鮮為什麼不斷的進行導彈武器試驗,它就是要顯示最好的防守就是進攻,只要有強大的進攻能力,以核自保,對方才不敢輕舉妄動。這就是朝一直要顯示其核導能力的原因,他目的是要達到一種強大的戰略威懾力。

美韓軍演武器越來越先進?

宋忠平指,雖然美韓軍演的軍事裝備確實是越來越先進,F-35 、F-22戰機成為主力。美國也把戰略武器,核武器不斷向朝鮮半島方向進行轉移,對朝鮮構成極大威脅。在美國、日本、韓國不斷提升自己的軍事能力的同時,朝鮮也會不斷的研發新的武器裝備來加以抗衡。

朝鮮半島關係一直不能得到緩和,關鍵是美朝在政治、軍事關係上都不能實現互信,這才是核心。所以朝鮮現在說白了,他主要對抗的是美國,而不是日本、韓國。

宋最後補充,綜合以上分析,朝鮮半島是不會爆發類似於烏克蘭這樣的直接軍事衝突,因為戰爭取決於美國,相信美國是不會讓自己又深陷於烏克蘭危機以外的另一場戰爭,這完全不符合美國的利益。(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