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韓大規模軍演在即 朝鮮促聯合國出面喊停

分享到:
2023-03-06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5日電 據朝中社5日報道,朝鮮外務省負責國際組織事務的副相金仙景當天發表談話稱,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應該敦促韓美停止所有聯合軍演。

2月22日,韓美日三國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公海舉行導彈防禦演習。來源:新華社

金仙景表示,此時此刻,美國與韓國公然實施突襲朝鮮主要戰略據點的特殊作戰訓練,導致朝鮮半島和地區局勢朝著誰都不願看到的令人擔憂的方向發展。在軍事對峙針鋒相對的朝鮮半島,威脅性發言和軍事行動此起彼伏,只會導致地區軍事政治局勢更接近岌岌可危的失控局面。任何人都可以隨意進行反制性示威活動,其結果不言而喻。

據朝中社2月初報道,朝鮮外務省發言人曾發表談話,就美韓計劃接連舉行軍演進行嚴厲抨擊。朝方說,美國等勢力的軍事對抗和敵對行為導致朝鮮半島局勢瀕於極其危險的邊緣。

韓美軍方3月3日表示,將從本月13日至23日舉行代號為“自由護盾”的聯合軍演,重點實施代號為“雙龍”的聯合登陸演習、代號為“柚木刀”的聯合特戰演習等20多個演習。

據悉,韓美空軍3月3日在韓國西部海域和中部內陸上空進行聯合軍演,美軍B-1B戰略轟炸機來韓參演。

韓聯社分析指出,韓美當天動員B-1B轟炸機實施聯演,意在向朝方發出警告信號。該轟炸機上月19日飛臨韓國,並與韓國空軍一同進行聯合飛行訓練。此次是該機僅時隔12天再次來韓引人關注。(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