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B-1B戰略轟炸機已從關島返回本土

分享到:
2022-11-21 16: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1日電 據韓聯社21日消息,據專門追蹤飛行器動態的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等21日消息,曾為在朝鮮半島上空舉行演習而部署關島的4架美國空軍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已返回美國本土。

圖為美國軍人 新華社發

“飛機守望”表示,曾部署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的4架B-1B轟炸機已從關島起飛,飛往位於南達科他州的埃爾斯沃斯空軍基地。雖然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使得緊張局勢升溫,但4架為執行轟炸機特遣部隊(BTF)任務而部署關島的B-1B轟炸機已啟程返回南達科他州,並未發現其他替代機型。

上述4架B-1B轟炸機上月分兩次飛抵關島安德森基地。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第二天本月19日,B-1B轟炸機飛抵朝鮮半島上空,向朝方釋放強烈警告信息。此前的11月5日,B-1B轟炸機還飛抵朝鮮半島上空參加過韓美聯合空中演習“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

B-1B與B-52、B-2併稱為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上月移師關島被解讀為對完成核試準備的朝鮮釋放強烈警告信號。

關島距離朝鮮半島僅2個小時航程,一旦朝鮮執意進行第七次核試驗,B-1B將是美軍最優先出動的戰略武器。朝鮮今年6月顯現核試驗跡象後,美國也曾向關島派遣B-1B轟炸機。(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