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B-52戰略轟炸機將首次在韓國著陸

分享到:
2023-10-16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6日電 據韓聯社16日報道,美國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計劃本周在朝鮮半島出動,並在韓國境內的一座空軍基地降落。報道稱,B-52轟炸機在韓國境內的空軍基地降落尚屬首次。

美國B-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圖自美國空軍官網

報道稱,B-52與B-1B“槍騎兵”、B-2“幽靈”一併被認為是美國空軍最具代表性的戰略轟炸機。其中B-1B具備隱形功能,曾於2016年9月在韓國烏山空軍基地著陸。 

韓軍多名消息人士16日透露,駐韓美軍即將公佈B-52轟炸機首次在韓國境內著陸的消息。這種戰略轟炸機具備攜帶核武器的能力,並曾多次與韓軍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聯合演練。

報道指出,B-52轟炸機此次登陸韓國可能是為了向朝鮮發出警告,因為朝鮮一直在不斷發展核導武器。報道還稱,朝鮮對B-52在朝鮮半島上空的活動一直表現出敏感反應,預計此次對B-52首次登陸韓國也會表示強烈反對。

另外,韓國防衛事業廳(簡稱防事廳)16日表示,韓美將於本月末簽署旨在迅速提供武器體系等軍工資源的雙邊供應安全協議。

此前,朝中社13日就美國“里根”號核動力航母停靠釜山發表評論文章稱,美國應該清楚地認識到自己龐大的戰略資產駛入了“太危險的水域”,在“核對核對峙的朝鮮半島,如果濺起一小點火花,那麼它招來何等結果,是不言自明的”。文章警告稱,美國派遣核戰略資產的示威性行動可能會讓韓國感到稍微安心一些,但他們將痛切認識到,這只能進一步加劇他們的安保危機並產生惡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