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日韓首次在朝鮮半島上空實施三國空軍聯演

分享到:
2023-10-23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22日電 韓媒22日報道,據韓美兩軍消息,韓國、美國空軍和日本航空自衛隊當天在朝鮮半島附近上空首次實施聯合空中演習。

美國B-52戰略轟炸機。圖自美國空軍官網

韓聯社報道,美韓、美日此前在朝鮮半島附近上空多次實施空中聯演,但美日韓三國空軍聯演尚屬首次。此次美日韓聯合空演採用美日韓戰鬥機護衛美國B-52戰略轟炸機的編隊飛行方式進行。

報道稱,可攜帶核武器的美軍B-52戰略轟炸機此次飛抵韓國促成韓美日三國聯演。B-52於17日現身2023年首爾國際航空航天暨軍工展覽會(ADEX 2023),為開幕式助興,並與韓國空軍舉行聯演後,同一天前往清州空軍基地著陸。這是B-52戰略轟炸機首次在韓國境內著陸。

針對美國日前向韓國派遣B-52戰略轟炸機,朝中社20日發布評論文章稱,闖進“敵方地區”的美國核戰略資產應當成為朝鮮武裝力量第一個“消滅對象”。

文章寫道,法律上,朝鮮半島仍處於戰爭狀態,闖進敵方地區的核戰略資產應當成為第一個消滅對象,這一點美國是不會不知道的。先發制人打擊權利已經不是美國的“獨享”。文章最後說:“再次提醒一下,我們共和國依法規定國家遭到或被判斷為即將遭到核武器攻擊時,允許落實必要行動程序的核武力政策之後,並把它寫入了憲法。誤判越反複,大洋彼岸的美洲大陸的危機時刻就越會逼近,美國最好早一天認識這點。輕舉妄動之後總會跟著不可挽回的後悔。”(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