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教授:大陸軍力呈系統性發展、越來越齊備 美國壓力大了!

分享到:
2023-04-26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近期,由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山東艦組成的航母編隊穿越巴士海峽,經過台灣東南海域展開了首次西太平洋訓練,引發全球關注。

對此,台灣教授賴岳謙日前在一檔政論節目中指出,山東艦的打擊半徑為800公里左右,這意味著當其到達距離台灣120海里的海域時,台灣全島都在山東艦的作戰半徑之內。賴岳謙指出,這不僅對台灣嘉善和志航兩大軍事基地產生強大威懾力,更是等同於警告那些試圖在戰爭發生時逃往南海地區的“台獨”分子,“你沒地方跑”。

對於台灣一些“所謂的軍事專家”斷言“山東艦打不過美軍尼米茲號”,賴岳謙批評他們是“胡說八道”。賴岳謙指出,軍事較量並非“打擂台”,事實上,一旦尼米茲號的行蹤被發現,大陸的東風21和東風26導彈都可以對其進行陸對艦的攻擊,且“它的速度太快你無法攔截”。另一方面,大陸在南海島礁有空軍基地,可以對美艦進行空對海的遠程打擊;水底還有核動力潛艦,可進行潛射攻擊。

“打一個甕中捉鱉的航母怎麼會難呢?”賴岳謙強調,大陸解放軍的武力呈系統性發展,已經“越來越齊備”,“適合現代化戰爭”,讓美國很有壓力!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