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航母來了又走!蔡正元給美國一個封號:渣男

分享到:
2023-04-13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蔡麥會後,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開展三天環台演習。有消息稱,美軍“尼米茲”號航母艦隊前一日還靠近台灣,大陸軍演一開始馬上就掉頭跑了。對此,前“立委”蔡正元在一檔台灣節目中直呼美國“渣男”,還表示美國人幫助台灣,只剩下一張嘴!

航母山東艦。來源:南部戰區微博

近日,東部戰區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美國緊張不已,美軍“尼米茲”號航母在台灣東部約 400 海里處進行“監控”。“尼米茲”號航母 7 日靠近台灣,一度與山東艦相距僅 200 海里,但 8 日軍演一開始就果斷轉頭北上,與去年 8 月一樣。

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稱,大陸軍演一開始,美軍是非走不可,而且美軍并不想幹涉大陸軍演,直接掉頭離開就是向中國發出信號,表達“與我無關”。

蔡正元在島內一檔節目中表示,美國人幫助台灣沒有行動,只剩下一張嘴!而且相信嘴是隨時可以改變的。“我們給他(美國)一個封號,叫渣男!”

實際上,“美國會幫助台灣”的說法在台灣也已經沒有多的大市場。根據台媒TVBS2月的最新民調中顯示,62.1%的的島內民眾不認同“相信美國,親近美國才能保衛台灣”的說法;其次,高達57.4%的島內民眾認為“美國雖然宣稱主張‘一中’政策,不支持‘台獨’,但實際上卻是用台灣來制衡大陸”。這表明島內民眾已逐漸看清美國的真面目,美國的“忽悠”,已然無法欺騙島內民眾。

島內網友也紛紛對蔡正元的說法表示認同。有網友表示,“真的武統,敢出一張嘴就不錯了。”

還有網友直接嗆美國,“美國為了自身利益出賣台灣更有可能。”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