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方叫囂“破解大陸航母需擊沉補給艦” 台前外事官員直言“結果都一樣”

分享到:
2023-04-20 15:1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媒報道,中國大陸於本月8日至10日舉行“環台軍演”,解放軍“山東號”航母也首度在台灣東部太平洋海域參演。有台軍方官員透露,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曾主張破解中國大陸航母戰力的方法,就是專打尾隨航母的補給艦,藉此打亂解放軍航母作戰節奏,限制其戰術作為。對此,台灣地區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回應稱,不論是擊沉補給艦或是攻擊山東艦,都構成對中國大陸軍事艦艇的直接攻擊,會遭受到的反擊是一樣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山東艦 新華社圖片

介文汲直言,擊沉補給艦或是攻擊山東艦,都是構成對中國大陸軍事艦艇的直接攻擊,不會說因為打的是補給艦,中國大陸就不會反擊,打哪個都一樣,一定都會造成嚴重後果;且補給艦也有4萬7000噸,上面也有許多軍人,“如果說僅僅攻擊補給艦就會重創中國大陸航母的戰力,我覺得是不太成立。”

介文汲最後也強調,中國大陸的航母這次是制空、制海、制電信,按鈕一按,戰爭大概半小時內就宣告結束,就算沒有補給,也不會立刻沒有,“中國大陸如果真的選擇武力攻台,基本上就是速戰速決。”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