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地區前外事官員:台灣一些人認為美國人會為台灣流血,是白日夢

分享到:
2023-04-10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於4月8日至10日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台灣地區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在中天新聞“麥玉潔辣晚報”9日的節目中表示,這次大陸環台島軍演,美國的軍機軍艦又避得很遠,跟上次一樣,都沒出現。介文汲表示,只有台灣有一些人認為,美國人會為台灣流血,“我想這都是做夢……是白日夢”。

介文汲在中天新聞“麥玉潔辣晚報”節目中

據環球網報道,介文汲說,去年8月解放軍軍演,美軍很快退出了敏感地區,跟它們這次不進敏感地區一樣,中國大陸當時公佈了美國兩艘航母的位置圖,“這對美國來講是非常大的威脅,就是說,你在哪裡,我非常清楚,而且對你的經緯度,算得非常清楚,因為在導彈打擊之前,它一定要對你定位清楚,你沒有辦法隱藏”。

介文汲提到,現在中國大陸的衛星監測系統對水面上軍艦等的一舉一動全都掌握,“所以就有一個說法,當時為什麼美軍一直往後撤,而且盡量避免‘我可能要幹涉’的嫌疑,因為中國大陸公佈了美國兩艘航母編隊的整個精確位置圖,也就是說,你在哪裡,我很清楚,美國一看,發現‘沒錯,我就在這裡’。也就是說,導彈系統可能隨時來攻擊,你攔截不住的話,你整個艦隊可能就被摧毀了。所以,這就是美國如果干預可能要付出的代價”。

介文汲在中天新聞“麥玉潔辣晚報”節目中

介文汲分析道,“台灣不是美國的土地,美國根本就沒有必要幫你打這場戰爭,而且這場戰爭它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介文汲說,只有台灣有一些人認為,美國會為台灣來防衛,美國人會為台灣流血,“我想這都是做夢……是白日夢”。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邁克爾•麥考爾4月6日至9日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竄訪期間,台灣“中央社”稱,麥考爾接受福斯新聞頻道采訪時宣稱,如果中國大陸進攻台灣,美國可能派兵“保台”。

介文汲9日在節目中也提到竄訪台灣地區的麥考爾。他表示,麥考爾講出這種話讓人覺得他是不是判斷能力都有問題,“美國是不會介入台海戰爭的”。

解放軍東部戰區按計劃於4月8日至10日在台灣海峽和台島北部、南部、台島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表示,這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9日,東部戰區繼續位台島周邊組織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當天中午,央視新聞報道畫面顯示,多軍兵種部隊在戰區統一指揮下對台島及周邊海域關鍵目標,實施模擬聯合精確打擊,持續保持圍島進逼態勢。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