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三個航母群實施“三面夾台”戰術?台退將曝真實目的

分享到:
2023-06-19 14: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近期解放軍戰機、軍艦多次突破“第一島鏈”,甚至還傳出未來可能將遼寧艦、山東艦、福建艦等3個航母打擊群,分別佈置在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及台灣島東部外海,對台實施“三面包夾”的戰術,并針對美國執行“反介入/區域拒止”。對此,台軍前“參謀總長”、海軍二級上將李喜明稱,大陸發展航空母艦并不是為了“攻打”台灣,且航空母艦在台海衝突中未必能扮演重要角色。

遼寧艦

據中國台灣網引述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李喜明說,解放軍光是憑戰鬥機、遠程轟炸機、以及部分船艦就有能力涵蓋整個台灣,且航母上的艦載機因為是在海上操作,風險性比在陸地更大,“‘防衛台灣’若把焦點放在航母上,那就錯了”。至於大陸是否是要利用航母對美國進行區域拒止?李喜明分析,實際上美國比較在意潛艦、遠程轟炸機、和東風系列導彈,這些武器在執行反介入戰術時,都比航空母艦更有效。

大陸國防部曾多次指出,解放軍組織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針對的不是廣大台灣同胞,而是極少數“台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為的是防止台灣同胞福祉因“台獨”圖謀而受損害。需要強調的是,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有悖民族大義,都注定失敗。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