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國遼寧艦航母編隊再赴太平洋演訓

分享到:
2022-05-03 12: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日電 中國航母“遼寧”艦再次攜萬噸大驅“南昌”艦編隊,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中國海軍出動了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1艘綜合補給艦,是近年來中國航母編隊執勤時最龐大的陣容。

遼寧號航母編隊西太平洋演訓資料圖片  圖源:新華網

日本自衛隊5月2日深夜通報稱,於5月1日上午12時左右,在距長崎縣男女群島以西約350千米的東海海域發現包括“南昌”艦、“遼寧”艦在內的5艘中國海軍航母編隊向東南方向航行,隨後,該編隊2日午後於赤尾嶼以西160公里的“鄭州”艦和“湘潭”艦匯合,隨後編隊2日晚些時候穿過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南下。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自衛隊本次還出動了“出雲”號直升機母艦監視偵察。出雲號此前剛接受改裝,以具備起降F-35B戰鬥機的能力。此外,美國海軍“林肯”號航母目前就在西太平洋附近海域,可能距離中國航母編隊不遠。

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解讀稱,此次遼寧艦編組是一支完整的航母編隊,相較以前整體作戰能力有很大提昇。可以肯定的是,航母不會缺席未來的對台的軍事鬥爭準備。除這次遼寧艦航母編隊共有7艘屬艦出西太平洋訓練外,2021年4月初,遼寧艦攜5艘屬艦穿宮古海峽南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2021年12月中旬,遼寧艦航母編隊再穿過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南下。

宋忠平表示,自2016年底遼寧艦航母編隊首次遠海訓練至今,遼寧艦遠海訓練課目越來越廣泛,航母編隊之所以由不同軍艦組成形式多樣的編組,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對海軍主力艦艇進行普遍的訓練,以求所有的艦艇都具備隨行航母執行作戰任務的能力。對於中國海軍航母編隊的活動,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海軍大校早前介紹這是根據中國海軍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今後,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