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遼寧艦出海訓練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分享到:
2022-12-20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9日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8日發佈消息稱,中國海軍航母遼寧艦17日被發現在衝繩以南的太平洋上進行戰機和直升機起降。這是今年遼寧艦航母編隊第二次前出西太進行訓練。

海軍遼寧艦編隊遠海實戰化訓練期間,遼寧艦(左)在進行補給(資料照片)。新華社圖片

共同社報道稱,從17日11時前後至17時前後,遼寧艦的艦載機訓練持續約6個小時。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霧雨”號實施了監視,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報道稱,中方可能實施了某種訓練。防衛省表示,遼寧艦與中國其他艦艇一起16日經衝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海域,從東海南下太平洋。17日在衝大東島西南約260公里附近,與2艘導彈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高速戰斗支援艦一起,共5艘艦船編隊航行。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6日發佈的消息,遼寧艦護航編隊包括055型驅逐艦鞍山艦、無錫艦,052D型驅逐艦成都艦和054A型護衛艦棗莊艦以及1艘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艦。

共同社稱,遼寧艦在今年5月赴太平洋的航行中停留了約3周,去年12月在太平洋上停留約10天。兩次都起降了艦載戰機。

據日本防衛省19日透露,中國測量船於當天凌晨3時20分左右,在種子島東南約50公里海域向西航行。從種子島以南駛入“領海”外側的毗連區後,於早晨6時50分左右在屋久島以南駛入“領海”,之後,該船在“領海”內移動,上午10時左右從口永良部島以西駛出。

就17日發現在衝繩以南的太平洋上有戰機和直升機在中國航母上起降一事,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9日在記者會上稱,“可能意在提高航母的運用能力以及在遠海空域的作戰執行能力”。

松野還提及中國測量艦19日駛入了鹿兒島縣屋久島周邊的日本領海,強調“將帶著高度緊張感做到警戒監視萬無一失”。(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