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防衛省指中國山東艦17天內起降飛機610次

分享到:
2023-04-24 21: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4日發佈消息稱,首次在太平洋航行的中國海軍航母“山東艦”在4月17~23日期間,艦載戰機起降約180次,直升機起降約100次。

資料圖:山東艦。圖源:新華社

4月7日以來,山東艦上連續17天有戰機和直升機起降,合計確認到約610次。

日本防衛省表示,山東艦4月5日在衝繩縣波照間島以南海域向東航行,之後持續在太平洋航行,4月23日位於宮古島以南約420公里處,驅逐艦等4艘中國艦艇同行。

日方還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了多艘軍艦對山東艦編隊進行警戒監視;針對山東艦艦載機的起降訓練,航空自衛隊也緊急出動了戰斗機作為應對。

4月6日,統合幕僚監部曾發佈信息稱,5日下午6時左右,海上自衛隊在衝繩縣波照間島以南約300公里的海域發現山東艦航母編隊,從日方當時公佈的照片來看,山東艦的飛行甲板上停放了至少10架殲-15戰斗機、3架直-18直升機和1架直-9直升機。

《環球時報》引述軍事專家表示,山東艦航母編隊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是順理成章、水到渠成的事,更有利於錘煉航母編隊的實戰能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